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校要闻 >> 动态新闻 >> 浏览正文

市委党校集体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2014-04-09 17:00:29 被阅览数:3044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4月8日,市委党校举行集体学习,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屹出席学习会,市委党校副校长、党总支书记彭道宏主持,各位校委委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宝顺同志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影片《焦裕禄》。
    学习会要求党校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部署上来,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活动全过程。会议提出,党校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突出两个重点:一是学风要正。学风问题是党校工作的灵魂,党校要树立“质量立校”意识,狠抓学员学风、教员学风,只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才能有坚强的党性,良好的工作作风才有可能。二是做学问要实。不能浮躁,不能急功近利、不能怕吃苦。要持续改进作风,落实在行动上。(办公室)

 

推荐阅读:

为民务实清廉的典范
——观影片《焦裕禄》有感

  擎着满眶热泪看完了教育影片《焦裕禄》,焦裕禄同志的真实事迹,在给我以感动之余,亦引发了我无尽的思考。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焦裕禄同志无疑是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行表率。他那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他那身正心直,“心中装着百姓、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他那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和他那“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高度契合”,是我们落实“三严三实”精神所值得“深学、细照、笃行”的崇高榜样。
  照镜子方能正衣冠,高标准才能出高质量。焦裕禄精神是贯穿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始终的一条红线、一面镜子、一项严实相济的高标准。以此为标尺,则差距再远亦可追;以此为方法,则问题再多亦可解;以此为榜样,则困难再重亦可克。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相比焦裕禄,影片中所塑造的吴荣先式的干部,在现实生活中也不无存在。这些干部处事不实,却高谈政治,脱离实际而歪曲党性。喜欢大做表面文章,大搞政绩工程,将能否逢迎上级作为衡量党员党性与政治性高低的标尺,殊不知,我党的根基在于人民,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才是我们最大的“政治”。正如焦裕禄所说:“人民满意的事,党会不满意?人民不满意的事,党会满意?”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时刻心怀百姓,以百姓满意不满意作为标准来改进工作、改善服务,才是党性坚强、政治过硬的基本前提和为党筑牢执政之基根本之道。
  《论语》有云:“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对照自身,查摆问题,就要求我们要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工作中不端架子、不摆谱子、不做样子,像焦裕禄那样对群众真诚、对组织忠诚、对同志实诚、对事业热忱、对自己守诚,像焦裕禄那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像焦裕禄那样把自己融入群众、融入基层,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
  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的时间是短暂的,但这份短暂却铸就了永恒,焦裕禄精神作为全党乃至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将被继承和弘扬下去。“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像焦裕禄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于己以严,于人于事实之又实。(市情研究室  王星)

 
 


相关信息

 市委党校集体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2014-04-18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