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校要闻 >> 浏览正文

吴学明:统筹城乡发展 迈向现代化城市
发布时间:2009-05-20 09:58:45 被阅览数:3443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市委在明确我市发展战略思路上,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的现代化城市战略方向。围绕这一发展战略方向,我认为统筹城乡发展是向生态文明现代化城市迈进的重要举措。
    走城镇化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之路。只有打破城乡二元分割的传统体制,建立城乡统筹的公共财政、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城乡规划、基础设施等制度,才能顺利推进城镇化。首先要以规划为龙头,树立“大规划”理念,体现地方特色,从更高的层面、更宽的视野以及城乡间的功能布局,科学编制城乡一体化规划体系;其次要以集镇建设和农村社区建设为突破口,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要以生态文明村建设活动为抓手,超前谋划村庄布局调整,强化农村社区功能建设。
    走工业化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加强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全市工业集中区功能和特色块状经济的调整,要加强城区和镇村企业扩展向乡镇工业集中区转移,减少工业生产污染,提高农村工业化水平,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民致富。
    走市场化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之路。在围绕市场消费和开发城市消费热点的同时,大力开发农村消费市场,帮助农民树立市场意识,创造良好消费环境,拉动农民这个最大的消费群体,把农村的潜在市场变为现实市场,建立健全农村市场营销体系。
    走社会化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之路。要重点解决好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管理体制和机制问题,优化整合农村社会事业资源,促进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要充分利用民生工程向农村倾斜的政策机遇,引领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未来方向,加快农村社会事业建设步伐,避免重复建设,发挥民生工程资金的最大效益。要重点从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社区建设、教育均等化为突破口,充分利用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优先在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制度、教育布局调整、社会管理和社区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社会事业格局。
——摘自:2009-05-20 07:43   〖宁国新闻网〗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